English

冯小宁:我的愿望是和平

2000-07-04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姜火明 我有话说

继《红河谷》、《黄河绝恋》之后,导演冯小宁又要拍摄一部战争题材的影片《紫太阳》。影片描述了二战后期苏联对日宣战后,中、苏、日三名男女青年在战场遭遇并共同寻找生路的故事。《紫太阳》是冯小宁战争三部曲的最后一部。

从1990年的《战争子午线》引发了冯小宁对战争和平这一人类文化永恒主题的探入,之后的《北洋水师》、《大决战》、《红河谷》、《黄河绝恋》到这部《紫太阳》,其间有过各种说法,有人对其战争情结表示不解,为此冯小宁坦露心声,他说,人类为什么要相互残杀?纵观人类历史,几乎就是一部战争史,人类最宝贵的就是和平。对这部影片也许又会有残暴与血腥的说法,冯小宁说如不让那些没有经历过的人知道战争对人性和生命的残害,又怎能培养起反对战争热爱和平的力量?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